【兩週年回顧】2016 聖誕節這顆震撼彈!

如果問我,安茉兩週年了,過去這一年,有什麼難忘的事?
我會第一個提到的,一定是2016年聖誕節。Why?

(超級熱銷第一名的護手霜禮物組合


先回顧2015年聖誕節,安茉剛上線不久,就像剛出生的小孩,還在起步中,面對聖誕節這樣的大節日,說真的當時沒有太多推廣,先把一切穩定了再說,於是2015年聖誕節,我們就很平靜的經過了,沒什麼特別感受。

2016年聖誕節,安茉自己發想了不同的聖誕節包裝,將產品設計成禮物組合、禮盒,搭配上應景的包裝,還上網看很多影片學著綁美美的蝴蝶結(這對手不巧的人真的是一大難事!),迎接這個溫馨送禮的大節。

只是沒想到,我們還是太天真了......

身體去角質兩件禮物組)


禮物一上線後,訂單來的有點突然,有訂單好開心呀!
剛開始每天興奮地進入生產線狀態,樂此不疲,當時心想:

每天有訂單能一直出貨怎麼會累!哈哈哈!

(當時還笑得出來...)

就這樣,從11月底一路看著訂單數每天攀升攀升攀升... 到一個令人驚嚇的狀態(這真的不是炫耀,當時真的是很心驚驚),才發覺安茉的準備太不足了,以當時的人力,每天從早到晚一直追趕著訂單出貨進度,深怕擔誤顧客的送禮時程。



臉部保養禮盒組)


那個十二月,是用意志力撐過來的。
每個訂單都是為了送禮,每個產品都需要一番包裝,從裁紙、上包裝紙、裝禮盒、綁緞帶/亞麻繩、植物花飾搭配... 裝箱時的特別保護動作,一個步驟也不能少(收過安茉禮盒包裹的朋友就知道安茉對產品保護很重視),每個訂單的準備時間和出貨時間大大增加,是我們始料未及的。

突然要再訓練新的工讀生來不及了,還緊急調來了有空的親朋好友來支援,每天有不同的人來幫忙趕工,現在回想,除了還是非常感謝大家幫忙以外,還有那一幕幕他們坐在安茉辦公室的模樣,都是難得的畫面。


特別感謝M妹、K妹、安妮、苗、格、喬安娜、及J爺的緊急救援!


(當時的閃亮亮版禮物包裝,以金葉銀葉裝飾)


人家是趕銀行下午3點半,我們是趕7-11的凌晨1點半。

那時的生活是這樣的:

》每天早上大概九點十點到辦公室,先買好午餐(因為根本沒時間再走出門了)
》先趕著包裝下午要出貨給宅配大哥收件的訂單
》吃午餐休息一下
》再趕著晚上送到7-11寄件的訂單

附近7-11的物流車是大概凌晨1點到1點半來。

人家是趕銀行下午3點半,我們是趕7-11的凌晨1點半。

就這樣一路忙到半夜(最晚是凌晨兩三點),拖著疲累的身體,去7-11買顆茶葉蛋,回家吃茶葉蛋放空放鬆一下,然後上床累趴,隔天早上起床重覆上述行程。

(所以後來再吃到7-11茶葉蛋,都會給我一種『終於忙完了』的放鬆感~呵)


那時安闆公天天下班後也來安茉加班幫忙,每天凌晨他開車載我回家時,我們在車上常常是累到無法說話的,有一天我轉過頭看著駕馭座的他,有氣無力的說:

我們一定會一輩子記得2016年的這個聖誕節的吧。

他看看我,輕輕微笑了一下說:「嗯。」

(應該也完全沒力氣笑太大力、或再多說什麼了吧...)


(在包裝時,灑下的陽光,讓經典茉莉沐浴露禮盒更美麗了~)



感謝2016年聖誕節,帶給安茉美好的收穫、難得的經驗,和畢生難忘的回憶。
就下面這張安闆公幫忙記錄拍下的相片做結尾吧。

也順便對2017年聖誕節喊聲:

「你來吧!拜託你繼續震撼我吧,我!不!怕!」


(當時某晚,附近7-11的盛況,也特別感謝7-11工作人員,
幫忙收件一直嗶嗶嗶,嗶很久真的很辛苦~大感謝!)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